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陈浙闽部长会见市文联新当选主席团成员和各文艺家协会主席
日期: 2020-12-08 20:19 稿源:

12月4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同志会见新当选的市文联主席团成员和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并进行了座谈。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春雷、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和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091046474.jpg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  陈浙闽

微信图片_20201209104647.jpg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万镜明

微信图片_202012091046471.jpg

市文联主席  孟广禄

微信图片_202012091046472.jpg

会议现场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汇报了市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的相关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与会者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艺术门类特点和今后的发展方向,畅谈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岗位上一定不辜负党中央、市委和全市人民的厚望,按照鸿忠书记提出的“找准站位、不辱使命、做坚定的先进文化引领者”的希望和要求,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书写和记录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天津人民追梦、逐梦、圆梦的生动实践,为推动“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推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浙闽部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文联换届工作的成效,并结合人民团体的性质和职能特点,对文联的工作定位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第五届主席团的组建科学合理,这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市委宣传部和文联党组精心组织的结果,也在座同志们和所有工作人员努力奉献的结果。文联是我们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委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要对自己在文联工作的身份有明确认知,在文艺领域是艺术家,在工作层面应该是这个行业的领头人,要坚持政治引领、推动文化传承、引领社会风尚、勇于创新创造、打造高峰高原、大力培养人才、积极开拓市场、凝聚工作对象、做到德艺双馨。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团结引领作用,把广大文艺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一起,听党话、跟党走。文艺界要“推新人、促中人、尊老人”,形成出精品、出人才的新局面,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文艺的新期待,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党和人民放心。

微信图片_202012091046475.jpg

市委宣传部领导与文联主席团成员合影

供稿:市文联办公室

照片提供:市文联组联部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