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2020天津相声节——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笑源堂”曲艺艺术团
日期: 2020-11-13 15:37 稿源:

享有“培养曲艺人才的摇篮”、“曲艺的黄埔军校”盛誉的天津艺术职业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着“知行并重、德艺双馨”的校训,着力打造曲艺传统品牌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拥有以田立禾、刘俊杰、张尧、张楠为代表的“老中青”相结合的师资队伍,同时定期聘请张志宽、王佩元、魏文亮等曲艺名家来校开展讲座。多年来,学校精心培养了大量活跃在曲艺表演艺术舞台上的专业人才,其中26人获牡丹奖。近几年,更是涌现出高晓攀、尤宪超、常远等青年才俊。在2018年东方卫视热播的综艺节目《相声有新人》晋级“十强”的演员张番、刘铨淼、窦晨光、常鹏旭、刘金霏、陈曦、郭威、王善勇、高玉凯等多位我院优秀毕业生;在专业建设方面,曲艺表演专业2013年被教育部、文化部、国家民委评选为全国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2019年在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中被认定为骨干专业;2018年曲艺表演专业更是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确立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基地”。

微信图片_202011131531375.jpg微信图片_20201113153137.jpg

学院为满足学生的实践需求,同时更好地服务社会。学院成立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笑源堂”曲艺艺术团——并与院团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借助院团的演出场地及其他演出资源,为教师提供演出、实践机会,提升教师的实践能力。艺术团人员结构以行业老专家为引领,青年教师为骨干,优秀学生来参与为主,并以轮训的形式,展开演出实践活动。与天津大剧院、海河剧院、广东会馆签订演出合同,已举办六十余场演出,演出几乎场场爆满,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上演的节目都凸显了曲艺文化的精髓,在演出中师生的专业技能得以展现,同时为青年学生培养了“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意识,坚定青年文艺工作者的信念与责任,担负起宣讲新时代、新精神的光荣使命。观中们在听曲艺,学曲艺的过程中也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1131531371.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1531373.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1531374.jpg


供稿: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