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志愿
礼赞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
日期: 2020-11-11 09:33 稿源:

       11月9日下午,“礼赞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传演出,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西青区精武镇付村举行。本场演出也正式拉开了“天津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宣讲送文艺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北方演艺集团、市文联主办,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西青区委宣传部、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微信图片_20201111093312.jpg

  日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举行。天津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宣讲送文艺活动,将通过专题学习和采风、主题文艺创作和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送宣讲送文艺等活动内容,用文艺的形式解读精神、展示成就、诠释变化。

  下午演出还未开始,就有不少村民来到现场。他们驻足在流动展板前,通过展板上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内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内容。同时,北方演艺集团党委还特别编印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口袋书,也一并赠送给父老乡亲。

  下午3时,演出正式拉开帷幕。开场歌舞《为新征程喝彩》抒发中华儿女满怀斗志、砥砺奋进,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满腔豪情。配乐朗诵《高举旗帜向前进》,铿锵有力地表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向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前行。歌曲《走在小康路上》、快板书《沿着幸福大道奔向前方》,透着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的喜悦和欢畅。

  西青区文化馆民乐队带来的《喜庆丰收》,呈现一派美丽乡村建设的文明新风。紧接着,一艘红船泛波而来──歌曲《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国家和民族的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放眼海河两岸,天津这颗渤海明珠不断绽放出崭新的时代光芒,梅花大鼓《永远跟党走》、京剧《红灯记》“听罢奶奶说红灯”、相声《一腔热忱铆劲干》,用传统艺术的形式,述说大家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演出结束后,文艺工作者还到村民家中入户宣讲,受到百姓热烈欢迎。


转自:天津日报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