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市第五期“艺文兼备”青年书法作者培训班开班
日期: 2020-11-09 10:54 稿源:

11月7日,天津市第五期“艺文兼备”青年书法作者培训班在天津港保税区文化中心天津市书协青年创作基地开班,来自全市的青年书法骨干、天津市书协各委员会负责人和部分保税区书法作者80余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加了开班仪式和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091037465.jpg

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张建会,天津市书协副主席李锋、沈宪民、邵佩英、郝军,秘书长杨健君出席活动。万镜明和张建会在开班仪式上分别讲话,邵佩英和杨健君分别主持讲座和开班仪式。

万镜明在讲话中指出,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要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振奋人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万镜明希望各位青年朋友,在这次培训和今后的艺术创作中,要展现担当精神,提升文化修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不断创作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011091037461_副本.jpg

张建会作开班动员,他说,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等情况下,培训班能如期举办,表明了市文联党组和市书协对我市青年艺术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希望各位青年书法家和书法作者,要牢使命,深刻把握时代脉搏;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要提升审美意识,充实内涵,将所学融入到自己的艺术创作之中,全面提升综合文化素养和专业水平,为天津市书法事业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1091037462_副本.jpg

开班仪式后,著名学者、北京大学教授张辛作了《道与书法》的精彩讲座。向学员系统地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中“道”的内涵,书法的意义等。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颇受学员的欢迎。山东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杨加深作了《北宋书法教育研究》的专题讲座。他用归纳法对北宋时期特有的时代特色,就北宋书法产生的历史背景一一进行了讲解分析,条理清晰,博大精深,使学员从北宋书法教育这一独特视角,了解了中国书法艺术的持续发展。两位教授的精彩讲座,对增强学员自身修养、涵养、学养的提升,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0910492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09104929_副本.jpg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空港文化中心提前做好了会场的全面消毒,全体学员与授课老师都经过现场测试体温并出示健康码,同时均需现场登记签到并分散入座,确保培训与防疫工作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01109103746_副本.jpg

据悉,11月14日,培训班还将邀请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朱天曙、中国书协草书委员会副主任张旭光来津讲学。


供稿:天津市书法家协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