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2020天津相声节——杨光相声社
日期: 2020-11-05 16:14 稿源: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天津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2020天津相声节已于9月30日隆重开幕。本届相声节旨在促进相声精品创作、挖掘培养优秀人才,促进相声艺术和相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扩大相声作为天津独特城市品牌和文化名片的知名度影响力,更好地促进文旅融合、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

微信图片_20201105160622.jpg

天津市杨光相声社作为本届相声节参与单位,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精心筹备推出属于杨光相声社的系列活动,从11月9日到11月15日策划7场相声专场: “妙语连珠”、“一脉相传”、“光棍节快乐”、“继承传统”、“青年演员展演”、 “继往开来”、“欢声笑语”。

杨光相声社是杨议影视旗下天津著名的大型专业相声社团,成立于2018年1月1日,是由杨议及其父亲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杨少华创立。该剧场坐落于南开区张自忠路文化小城7-126号(古文化街码头旁)。杨光相声社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让老百姓听得起相声”为要旨。 此外,杨光相声社还作为《杨光的快乐生活》升级版《杨光那些事》系列剧的主要场景拍摄地之一。

杨议及其父亲—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杨少华创立的天津杨光相声社,集结了一大批年轻的相声演员,说学逗唱笑,侃古今世事。老艺术家杨少华先生说:“和孩子们商量,要弄个园子。我认为是个好事,我全力支持。我都这个岁数了,出名挣钱什么的早已经不重要了。现在不讲究‘不忘初心’嘛?我说了一辈子相声,总也说不够,只要往台上一站,一看到台下那么多喜欢我的观众,我就觉得自己特别有精神。好啊!弄个园子!我还能给大家再说八十七年相声。”著名相声演员杨议说:“我国相声界总体是在蓬勃发展的,我们创建《杨光相声社》的初衷,就是要向老一辈艺术家们学习,继承他们优秀的艺德,开辟一个接地气的平台,打造让老百姓听得起的相声。我离开相声舞台有些年头了,这些年在拍电视剧拍电影,但心里一直没有离开相声。我非常喜欢与观众面对面,台上台下交流。趁着我家老爷子现在还能说,我格外珍惜,我要多和他上舞台与观众见面。”

微信图片_20201105160638.jpg

天津人有浓厚的文艺情结,天津的茶馆也是戏剧、曲艺界与各界人士交流的沙龙,极富天津特色。2020年天津相声节是天津相声又一次全方位的展示。杨光相声社积极参加2020天津相声节,以发展天津相声为己任,为打造天津特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天津相声节——杨光相声社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9日-2020年11月15日    

活动地点:杨光相声社

活动内容:2020天津相声节-小剧场展演

活动主题:

2020年11月9日 :“妙语连珠”相声专场

2020年11月10日:“一脉相传”相声专场

2020年11月11日:“光棍节快乐”相声专场

2020年11月12日 :“继承传统”相声专场

2020年11月13日 :“青年演员展演”相声专场

2020年11月14日 :“继往开来”相声专场

2020年11月15日 :“欢声笑语”相声专场

以上演出信息由杨光相声社提供。


供稿: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