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  >  协会活动
投身生活热土 汲取创作营养
日期: 2020-11-02 10:41 稿源: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及所属各协会主办的“学习全会精神 讴歌伟大时代──天津市文联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正在火热举行。前日,市美协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蓟州区,开展了“铭记历史,致敬英雄”采风写生活动,以艺术的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102104032.jpg

  活动当天,小分队首先走进盘山烈士陵园,认真参观了正在展出的“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英模事迹展”。该展览精选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天津籍英雄和模范称号获得者的典型事迹,令画家们深感鼓舞。小分队画家张志德激动地说:“今年在一个特殊历史节点上,把抗美援朝的英雄以及他们的事迹充分展现给大家,非常有意义。这次展览让我们从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中获得了精神力量。”

  随后,小分队来到盘山革命纪念馆,拜谒革命烈士纪念碑,追寻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荣历史和高尚情怀。画家万栩近期正在创作以抗日民族英雄包森革命事迹为主题的大型油画作品,参观过程中,从盘山抗日根据地到包森领导农民进行游击战争,再到当时的武器装备和生活用品等展品,万栩看得格外仔细,一一用相机记录。他说:“这次参观给我的创作提供了新的素材,增添了更多的想法和空间。”

  当天下午,小分队赶赴官庄镇联合村,沿新建的水泥公路一路前行,画家们看到了两旁的绿水青山和一排排干净整洁的农家院,深刻感受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给当地百姓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体会到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市美协秘书长张福有对记者表示,此次“铭记历史,致敬英雄”采风写生活动,是市美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画家们带着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想和收获来到蓟州采风,从英雄事迹,蓟州的历史、美景和蓟州人民身上汲取了丰富的营养,也为明年将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展览搜集了大量生动的素材。

转自:天津日报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