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我市文化援建西藏昌都项目歌舞剧《昌都往事》首演
日期: 2020-10-16 11:26 稿源:

作为纪念昌都解放70周年的系列活动,由我市文化援建西藏昌都项目——大型民族历史歌舞剧《昌都往事》近日在新落成的昌都大剧院成功首演。

微信图片_2020101611150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11529_副本.jpg

《昌都往事》以和平解放的昌都战役为历史背景,讲述了藏族儿女桑吉和曲梅自幼被奴役,二人彼此离散、相互寻找、战前重逢、为战役胜利而牺牲、用生命守诺践约的故事。演出蕴涵亲情、爱情、兄弟情、家国情,彰显中华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的理想与信念。“天空云朵一起,雪山高原一起,月亮星辰一起,太阳红旗一起,如此快乐一起,如此幸福一起,从此不再分别,我们欢聚在一起。”《昌都故事》中,这首古老的藏地歌谣,在红旗飘扬的雪域高原,温暖幸福地传唱。微信图片_20201016111526_副本.jpg

本剧的编剧、天津市剧协秘书长刘强向记者介绍,大型民族历史歌舞剧《昌都故事》起始于2018年11月天津市文联与昌都市达成文化战略合作。2019年5月,昌都市文化局一行专程来津,研究如何围绕以迎庆昌都解放70周年为主题,帮助昌都市打造一部舞台作品。市文联、市剧协在综合分析昌都文艺院团现状并在充分研究有关历史素材的基础上,决定打造一部歌舞剧。这部剧由刘强负责编剧和整体协调,剧本完成后,正值市剧协去年举办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青年编剧培养人才班,剧本得到了包括罗怀臻、王晓鹰、胡应明等国内著名编剧导演的认可。2019年11月,主创团队又专程赴昌都地区重走茶马古道采风,挖掘第一手素材,从而汲取了更多的历史、传说、音乐、歌舞等方面的资料,保证了剧目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转自:今晚报

照片来源: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