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艺苑博览  >  网上展厅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文艺创作活动”之“优秀创作歌曲展播”
日期: 2020-07-01 10:25 稿源:

11.jpg

请欣赏以下作品

《兴业街七十六号》

 作词: 朱胜民  作曲: 雷立新  演唱: 金卓凡

 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他的99岁生日。回首99年的风雨历程,可以这样说,过去的99年是我们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99年,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99年,99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了新中国。经过一代代前辈们的艰辛努力,饱经战乱屈辱与落后苦难的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了!中国就像一条巨龙,正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美丽中国》

 作词:罗章斌   作曲:杨云燕   钟宵军  演唱:杨倩

这是一首为建党百年献礼的优秀原创作品,歌曲深情表达了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依恋,歌颂了全国人民对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憧憬。

《芬芳》

作词: 李燕风  作曲: 李长久  演唱: 黄显淳

浇不灭的是信念,冻不垮的是坚强,我们已经携手走过了寒冷的冬季,正陪伴着我们的城市回到它往昔的模样。冬已尽,春安好,疫情过后尽芬芳!一曲《芬芳》,向所有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志愿者们致敬,向所有不畏时艰奋勇前行的人们致敬。

《无悔的坚守》

作词袁汝杰  作曲:韩健  演唱:马健帅 薛宁 张智 李笑 张晓晨 冯坤 等

歌曲表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心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党的章程、严肃党的纪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  

  

《十月的风》

作词:纪连祥  作曲:王晓波  王乐聪  演唱:李安娜

    歌曲歌颂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和美好愿景,倾诉了全国人民对美好未来的一种期待、渴望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有了你》

作词:穆双喜  作曲:王晓波 王乐聪  演唱:王虎鸣

    歌曲反映了中国人民坚守信仰,维护核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坚定信念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

    

《最爱我的大中国》

作词:赵崑  作曲:王伟州  演唱:戴英楠 陈楠   

歌曲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月17日莅津视察南开大学时对南开大学学子们及年轻人的殷殷寄语:“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

    

《党旗》

作词:纪连祥   作曲:韩健  演唱: 张晏蓉

    歌曲《党旗》真切地表达了共产党员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和迎接建党百年最诚挚的祝福和心声,生动地再现了共产党员面对党旗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决心与担当。    

《追》

作词:姚伟  作曲:孟文豪  演唱:韩磊、谭维维

    歌曲《追》是一首不忘高举旗帜,坚定政治信仰的主题音乐作品。   歌曲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历史背景,用一种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语汇,借用一种深沉、厚重的音乐元素做衬托,用一个“追”字高度概括并烘托出中国人民紧随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所展现的精神风貌。该作品获得中国音协主办的“听见中国听见你”征歌优秀作品奖。

 

《感谢老张》

作词:丁时光  作曲:黄承志  演唱:熊征宇

    《感谢老张》是一首驻村干部帮助贫困农村脱贫致富的音乐作品,也是普通老百姓从农村巨变中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切实从根上将贫困顽疾连根拔起,不再让贫困之草春风吹又生”重要论述带给他们对幸福生活的一种向往,由衷地对驻村干部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发自内心的一种赞美之情。该作品获得中国音协主办的“听见中国听见你”征歌优秀作品奖。
   


供稿: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