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文艺志愿者协会  >  协会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系列活动 走进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日期: 2019-09-16 16:56 稿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生活,进一步丰富活跃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连日来,天津杂技家协会红色轻骑兵在2019年中秋佳节之际,走进天津康宁津园敬老院,天津春华街聚安东园社区,天津戏剧博物馆,与老人们,社区居民们一同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共庆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

    此次的“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中,天津杂技家协会组织我市优秀杂技、魔术表演艺术家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杂技、魔术、戏法等节目。活动过程中高潮迭起,演员与观众们互动良好,掌声、笑声此起彼伏,大家用杂技、魔术、戏法以及各种文艺形式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

    9月11日晚,由天津市春华街聚安东园的社区民乐团合奏表演之后,天津河西文化馆副馆长王迎上台主持,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随后,肖桂森、朱喜清、路素卿、许芋、王荣等众多知名艺术家轮番登台献艺。神奇的魔术,悠扬的歌声,惊险的杂技令现场的观众目不暇接,国旗、荧光棒高高挥舞,热烈的掌声和开心的欢乐的笑声回荡在聚安东园社区上空。

    9月12日,天津杂技家协会红色轻骑兵又来到天津康宁津园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了多个精彩节目,快板书艺术家李少杰在活动现场与老人们亲密互动,老人在现场点唱快板书,《劫刑车》、《武松打虎》、《鼠来宝》等选段依次献上,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各位艺术家们发挥各自特长,为老人们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了老人们的心田,让敬老院的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月13日,中秋佳节肖桂森,朱喜清,路素卿等魔术艺术家,带领各自徒弟学生臧元龙,宋子阳,王艺达等青年魔术演员,在天津戏剧博物馆为鼓楼街道的居民们又带来了一场戏法魔术专场演出。技艺精湛的老艺术家,青春阳光的青年演员让观众一饱眼福,充分感受到了魔术戏法的神奇魅力。其中,肖桂森和朱喜清为观众表演了传统魔术《砸表复原》,在现场找观众借来的手表,在两位艺术家的“失误”操作后,竟然不可思议的出现在了多层密闭的小盒当中,让观众在捏一把汗之后大呼神奇。

    活动之后,众多演员和艺术家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能够用文艺演出的形式为伟大祖国庆生是每个表演者的荣幸,今后要把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送给人民,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