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艺苑博览  >  精彩视频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儿童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日期: 2019-06-03 16:53 稿源: 天津市剧协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儿童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05月31日在津成立。

微信图片_20190606164940_副本.jpg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儿童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是由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共同牵头,联合我市诸多有影响力的近50家儿童戏剧教育机构,共同组建的儿童戏剧教育专业社会组织。作为市剧协所属的专业委员会,旨在推动我市儿童剧创作、制作、演出健康发展,推动我市儿童戏剧教育的推广开展以及戏剧进校园活动。

成立仪式上,天津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刘强宣读《关于成立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儿童戏剧教育委员会的说明》,对儿童戏剧教育、当前我市开展儿童戏剧教育的现状以及成立儿童戏剧教育专业委员的必要性和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新当选的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儿童剧研究会副会长、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副团长马路说:“儿童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天津儿童戏剧教育行业的一件大事。戏剧教育对儿童的艺术审美、语言表达、肢体动作、逻辑思维等能力的全面提升有明显作用。通过戏剧教育,孩子们获得的不是一种单一的技能,而是实现从“技能培养”到“综合能力培养”的飞跃,将在“艺商”方面得到综合提升,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将更好推动本市儿童戏剧教育的发展。”

据悉,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儿童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将搭建以儿童戏剧文学创作为核心的全国性平台,推荐优秀儿童戏剧作品进行儿童创排,组织儿童戏剧教育推广活动,建立儿童剧儿童演员库,建立儿童剧创作、制作和演出与儿童戏剧教育的联动机制。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