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杂技家协会  >  协会活动
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2019年国家级非遗项目“戏法”走进中国民航大学
日期: 2019-05-15 16:45 稿源: 天津市杂协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由天津市杂技家协会主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2019年国家级非遗项目“戏法”进校园传习系列活动第二站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

    2019年5月14日,国家级非遗项目“戏法”传承人肖桂森与搭档、弟子们在中国民航大学带来一场精彩演出。肖桂森和朱喜清表演了传统戏法《蟠桃献彩》、《砸表复原》,肖桂森的弟子臧元龙和宋子阳表演了《魔术互动》和《与时俱进》。来自天津市杂技团的青年演员刘苗苗表演了魔术《牌技》,魔术师们的演出得到的中国民航大学师生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523164551_副本1.jpg

    这些年来,已经退休的肖桂森频繁参加各类演出、活动,仅去年就参加了200多场旅游专场演出,他表示:“现在很多人只知魔术,不知道有中国戏法。我不是为了挣钱,而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古彩戏法,让他们感受中国戏法的神奇和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523164840.jpg

    今年在国家非遗保护中心的支持下,天津市杂技家协会将在全国七地展开巡演,把非遗传承工作开展起来,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中国传统戏法。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