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艺苑博览  >  精彩视频
花儿朵朵向太阳 蓓蕾津门舞绽放
日期: 2019-05-17 10:40 稿源:

    5月4日晚,第十届天津市少儿舞蹈大赛颁奖晚会在天津大礼堂上演。小选手们以一个个精彩曼妙的节目,展示出我市少儿舞蹈发展的最新成果。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天津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志,天津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及天津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团、担任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出席晚会并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微信图片_201905161504325.jpg

    由市文联、市舞协共同主办的天津市少儿舞蹈大赛是我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最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少儿舞蹈品牌活动。今年的第十届天津市少儿舞蹈大赛暨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天津地区选拔活动于5月1日至4日举办比赛,其间,共有12168名小选手展开角逐,规模达历届最大。本届大赛坚持以推新人、出新品、出成绩为宗旨,充分显示出我市少儿舞蹈强劲的后发之势,也反映出我市少儿舞蹈人才朝气蓬勃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1905161504324.jpg

    本届大赛由市舞协主席团和舞蹈界资深的专家担任评委,评选出优秀的原创剧目,将报送中国舞蹈家协会参加评审,入围后将参加在7月底举办的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决赛阶段的角逐。昨天的闭幕晚会中,获奖小选手们带来了精彩的“串烧”表演。各组别获得一等奖的优秀作品,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带来的少儿群舞《又见红果红了》、天津海乐艺术培训学校带来的少儿群舞《书送希望》、多派天津电视少儿艺术培训中心带来的少儿群舞《今朝唯我少年强》、春芽舞蹈培训学校带来的幼儿群舞《津津有味》等节目接连上演,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5161504327.jpg

    市舞协秘书长程伟航向记者表示,本届大赛参赛作品精品荟萃、主题突出、题材丰富、特色鲜明,在继承的基础上有创新,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主要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原创作品质量大幅提升,优秀现实题材作品频出,体现出新时代青少年儿童的精神面貌;二是表演水准强,小演员们的基本功和舞台表现力较往年有很大提高;三是专业素质强,大量专业少儿舞蹈编导的参与推动了作品质量的提升,体现出我市舞蹈编创者为少儿舞蹈事业的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四是参与范围广,获奖作品中民办机构的比例大幅增加,展示出我市少儿舞蹈事业的蓬勃生命力。

微信图片_20190516161621.jpg
点击欣赏更多闭幕式舞台精彩剧照

    第十届天津市少儿舞蹈大赛圆满落幕,十在数字上是个小的终点,但更是新的起点。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