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备战全国美展,市美协召开美术创作会议
日期: 2019-03-28 10:57 稿源:

    3月25日,“全国美展征选暨天津市美展创作会议”在天津美术学院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天津美院党委书记孙杰,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美协主席王书平,天津美协副主席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天津美协副主席韩昌力、孙敬忠、琚俊雄、史振岭、景育民、孟庆占、范扬、尹沧海、陈治,我市和天津美院的部分老艺术家老教授杨德树、霍春阳、张京生、王元珍、纪振民、姬俊尧,市美协副秘书长张福有、潘津生,美协各艺委会负责人,来自本市各区的美协主席、文化馆负责人、 各艺术院校相关院系处室负责人和部分作者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04151032.jpg

    会议由天津美院副院长郭振山主持。

    中国美协副主席、市美协主席王书平首先发表了动员讲话,他说: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作品征选暨天津市美术作品展览是我市五年一届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美术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美术大展。为配合向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有关画种推送参评作品工作,我们一定要调动全市美术界的力量,将这次展览办成一次高水平盛会,推出精品力作、推出优秀人才,充分展示天津市美术创作的实力和成果。”并对这次展览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河东区美协主席李鄂群,天津美院科研创作与研究生处处长范敏,天津美协副主席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创作情况。天津美协副主席陈治分享了创作体会,天津美院教授杨德树回顾了历届全国美展的经历,并对青年画家寄予期望。

    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表示:“这次展览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指导下的一次美术盛会,是对五年来全市美术创作成果的全面展示,必将对今后我市美术的大发展、大繁荣产生重要影响。”商移山代表文联对举办这次展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二要坚定文化自信,热情拥抱新时代,用明德引领风尚;三要树立精品意识,提高作品的文化内涵和精神高度,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四要加强政治引领,精心组织,周密规划,确保展览成功举办。”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会后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美术创作的正确方向,创作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兼备的优秀作品。

    据悉,筹备这次会议期间,市美协广泛征求各创作单位意见,积极研究落实,全力做好展览相关的各项准备工作。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