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 走进和平区和王庆坨镇
日期: 2019-01-29 16:30 稿源: 中国书画报

——走进和平区兆丰路社区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为了迎接这个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日前,区政协邀请到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建会及书法家朱友山、葛培林、刘岐、邓英彪、李兴平、何成、隋秋玲等深入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为那里的社区居民送“福”字、送春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于长水出席活动,并亲自为社区群众送上“福”字。

    多年来,和平区政协坚持不断发挥政协委员优势,深化“心系百姓,爱助行动”为民服务品牌活动。为社区居民送福、送春联便是其中一项卓具特色的活动。活动中,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为劝业场街的居民朋友送福字、写对联百余幅。活动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捧场,既有年逾古稀的老人,也有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使社区书画爱好者与书画名家“零”距离交流,欣赏到了他们的精品真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走进武清王庆坨镇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天津市书法家协会走进王庆坨镇送福迎春活动在1月28日在王庆坨镇举行。同时还举办了以村镇农民群众书画爱好者为主体的第九届“金土地书画展”。本次展览共展出名师名家、民间书画爱好者以及各级学校的中小学生作品共70余幅,有着"作者年龄更小,展品水平更高"的特点。

    张法东是王庆坨镇金土地研习社秘书长,在致辞中他说:王庆坨人杰地灵,文化底蕴丰厚,王庆坨书画研习社曾与大港区、武清区等优秀基层书画院、张英明名师工作室等文化团体联合举办过书画展,获得了一致好评。

    这一天,武清区王庆坨镇迎来十几位书法家,他们专门为镇里群众书写福字和春联。由天津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邵佩英带队,副主席刘洪洋、郝军,理事门玉华、李宁、张晓强、张海莹、曹善华,中国书协会员季家松、朱彦民、史东,天津市书协会员刘克峰、刘建成、李福来、张法东、张继承等“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书法家小分队来到群众中间,挥毫泼墨,把一幅幅“福”字和春联,送给现场村民。画家董铁山、张英明也到现场道贺。一上午,共书写福字和春联三百多副。同时还指导当地书画爱好者创作作品,受到当地村镇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