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文艺志愿者协会  >  协会活动
小年祝福送给消防救援人员
日期: 2019-02-02 16:57 稿源:

    1月2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小年,在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一场喜气洋洋且温馨热闹的慰问活动精彩举行。带着对消防救援人员的无限敬意和美好祝福,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到这里写“福”字、送窗花、演节目,为我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助力加温。

微信图片_20190131164957.jpg

  市文联小分队为此行做了充分准备,来自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齐上阵,为消防救援人员送来一道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在慰问演出中,市文联优秀歌唱演员和戏曲演员带来了歌曲《我们的领航人》《天下乡亲》《走进新时代》,戏曲《大登殿》《铡美案》选段等节目。来自市消防救援总队和全市各支队的消防救援人员也带来了精心编排的歌曲、朗诵、情景剧节目,表达了他们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坚定信念。

  除精彩的文艺演出外,书法家、剪纸艺术家还在现场书写“福”字、春联和制作艺术剪纸,将带着年味儿的祝福送到了消防救援人员手中。市书协驻会理事薛卫林书写的“福”字很受欢迎,他对记者说:“消防救援人员为维护人民群众安全付出了很多,在小年的特殊日子里,我们文艺家走到他们中间送上一份祝福,希望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也能有丰富的文化生活。”市民协剪纸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强现场制作了猪年主题的艺术剪纸,他表示,文艺工作者应该到群众中去,从群众中获得艺术灵感,这样才能发挥好文艺的作用。

  活动现场,市文联与市消防救援总队同时签订了“文艺志愿服务基地”框架协议,旨在运用文艺志愿服务这一重要载体,结合消防救援总队的文化建设工作,通过培训辅导、专业讲座、展示展览、文艺演出等形式,将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采风创作与文化共享共建、文艺融合发展统一起来,通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活动,发挥文艺志愿服务“造血”功能,搭建交流展示平台。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