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  >  协会活动
文化进万家 描绘中国梦
日期: 2019-01-23 17:24 稿源:

    1月22日上午,天津市文联美术家协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艺术小分队深入静海区唐官屯镇,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艺术下基层活动,画家们现场创作美术作品、书写春联和福字,为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由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市美协主席王书平带队,肖培金、刘绍斌、史玉、赵俊山、陈之海、皮志刚、翟洪涛、魏志刚、刘志平,张文亮、王印强、孙富泉等书画家组成的美术家小分队,来到唐官屯镇文化中心。画家们展纸泼墨,一个上午的时间,创作了一大批表现美好生活,讴歌中国梦的美术作品,还为现场群众书写福字和春联,为大家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

  美术家们还深入唐官屯镇二街村现场为村民画像。画家张文亮笔下的人物速写颇为传神,待作品完成后,“模特”们竞相看着画纸上的自己,笑得合不拢嘴,直呼“太像了!”,纷纷表示会把速写作品当作自己的微信头像。

    王书平对记者说:“今天我们来到静海,首先是通过书写春联和创作美术作品表达对人民群众的新春祝福,其次是希望通过与静海的美术工作者的交流达到共同提高。”画家们纷纷表示,为人民群众服务是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深入到基层可以汲取很多营养,发现美好的事物,了解到感人的故事,为今后的创作积累大量素材。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