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文艺志愿者协会  >  协会活动
市文联深入开展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
日期: 2019-02-02 16:56 稿源:

    1月22日上午,一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到来,打破了宝坻区林亭口镇增良庄村的宁静。市文联组织市书协、市摄协的艺术家们走进这里,为农民写“福”字、送春联、拍照片。在全市火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文化进万家活动之际,市文联的艺术家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乌兰牧骑精神,将文化送到老百姓的家中和心中。

    早上7点,市书协、市摄协小分队驱车从市区出发,两个多小时后抵达增良庄村。一到村口,小分队就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市书协小分队由薛卫林、马春立、邓英彪、邢纪庆、朱立、李绍臣、杨玉兰、张同明、孟巍、郝金宝、曹善华、吴新宇、罗远智、徐子钧、李立星、孙士颖组成,他们走进增良庄村综合服务站,书写“福”字、春联,送给村民,村民捧着大红的福字,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市书协驻会理事薛卫林对记者表示:“这次来到增良庄村,小分队每名成员都感到有很大收获。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不但希望村民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也希望他们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

    市摄协小分队由市文联摄协秘书长包静、副秘书长顾淳带队,他们来到市文联驻增良庄村帮扶工作组,为村民拍摄证件照、洗照片。于斌、尚立新、商超、杨梦礼、齐镇宇、陈畅、吕明、褚建勤、梁实、王子甲、吕立杰、王丽艳、王兆兵等摄影家忙得不亦乐乎。在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中,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被定格。在村民赵建荣的家中,她5个月大的女儿正躺在床上玩耍,见到摄影家们的到来,小婴儿仿佛懂事似的笑开了花,摄影家们及时按下快门记录下了这温馨的一刻。隔壁的村民于顺家则是一户一家六口的大家庭,摄影家们为于顺的儿女拍下单人照,又为其全家拍了全家福。于顺握着摄影家们的手激动地说:“艺术家们来到我家,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短短一上午时间,艺术家们已与村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