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  >  协会活动
书画家慰问一线干警
日期: 2019-01-07 16:48 稿源:

    1月1日,新年伊始,“丹青颂人民”天津美协“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赶赴天津市双口强制隔离戒毒所,为一线干警们送上祝福。

  在干警的介绍下,画家们首先参观了这里的设备设施,详细了解了干警们的日常工作。在戒毒所公共食堂内,画家们挥毫泼墨,将对干警们的敬佩和问候倾注在画笔中。每名画家都拿出了最大的热情,很快就创作出了花鸟画、人物画、山水画近二十幅。画家们还为干警们特地书写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忠诚”等书法作品。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为此次活动创作了以鹰为题材的国画《英姿》,现场他将这幅作品献给广大干警。他说:“慰问一线干警,我们美术家深受鼓舞。一方面,我们要感谢干警们为社会的安全稳定和谐作出的巨大贡献;另一方面,我们也是前来向干警们学习的,从他们甘于奉献的事业中汲取灵感和激情,努力用画笔为人民创作出更多佳作。这幅《英姿》,就是送给如英雄、勇士一样屹立在天津又默默无闻的一线干警们的。”

微信图片_20190107163732.jpg

    据悉,这是天津美协“我们的中国梦——丹青颂人民”送文化到基层系列活动的首场。王书平表示,美术工作者的根不在画室,而在人民群众之中,这也正是美协举办这一系列活动的初衷。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