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文艺志愿者协会  >  协会活动
2018京剧进校园活动成果汇报演出
日期: 2018-12-20 16:28 稿源:

    近日,一台高校师生主演的骨子老戏《红鬃烈马》在中华剧院亮相。这是“京剧·青春·校园”天津市文艺志愿服务基地(高校京剧联盟)2018京剧进校园活动成果汇报演出。伴着皮黄悠悠,师生们粉墨登场,京剧之魅力与传承洋溢台上台下。

    此次活动由市文联、天津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天津市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协办。

微信图片_20181218152604.jpg

    随着京剧进校园的不断推广,校园京剧之花愈加绽放。今年5月,“天津市文艺志愿服务基地(高校京剧联盟)”在津成立。下半年以来,市文艺志愿者协 会与天视文艺频道《模唱大师秀》栏目,联合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以天津市高校京剧联盟为依托,多次组织指导教师走进高校讲座、选拔、辅导。经过数月戏曲艺术熏染,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青年宫的60多位师生以及青年京剧爱好者,合力排演了这出《红鬃烈马》。

    12月14日晚,这台精心策划筹备、汇集众人之力的《红鬃烈马》终于揭开面纱。演出吸引了大批学生,还有很多外国留学生闻讯而来观赏中国国粹。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也是此次演出的总策划,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孟广禄表示,戏曲艺术蕴藏着“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次“体验式演出”,为高校师生搭建了近距离体验戏曲艺术魅力的平台。也许他们的演出水平还显稚嫩、演出经验还很欠缺,但我相信,这次演出一定会在他们的人生历程和血脉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并且会像种子一样生根发芽,终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