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杂技家协会  >  协会活动
中国杂协新文艺群体青年杂技人才培训班在津举办
日期: 2018-11-30 16:47 稿源:

    2018年11月26日至29日,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天津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天津市杂技家协会承办的中国杂技家协会新文艺群体青年杂技人才培训班在天津水晶宫饭店举办。

    在11月26日的开班仪式上,天津市文联党委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致欢迎词。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做开班动员。开班仪式由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主持。此次培训共有45名学员参加,学员之中新文艺组织和个体文艺工作者占据多数。

    开班首日,王仁刚为学员授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谱写中国杂技事业新篇章》,他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对中国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层次的理解和阐述。他强调杂技工作者要明确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任务和文化担当,进一步强化文化自觉和自信,并鼓励青年杂技工作者要多出杂技精品力作。

    万镜明做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和弘扬民族精神两个层面提出了见解,揭示了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为了让学员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所收获,主办方精心聘请了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主任暴淑艳,中国杂协副主席,北京杂协主席张红,中国杂协顾问孙力力等名师为学员就《文艺维权助力杂技艺术的创作与繁荣》,《杂技艺术的创新与创作》,《杂技作品项目申报解析》进行授课辅导。培训班还为学员提供了《中国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培训材料,使学员在培训班结束后还可以继续学习。

    11月28日下午,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天津市文联党组成员商移山,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于秀英,天津市杂技家协会副秘书长杨金艳出席了培训班结课仪式,刘挥为学员颁发了结课证书。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