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文艺志愿者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市高校京剧联盟2018京剧进校园活动成果12月亮相
日期: 2018-11-23 17:04 稿源:

    由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天津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协办的“京剧 青春 校园”天津市高校京剧联盟——2018京剧进校园活动成果汇报演出将于12月14日晚在中华剧院上演。

    来自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青年宫的60多位师生以及青年京剧爱好者将粉墨登场,上演传统京剧《红鬃烈马》,高校师生及青年京剧爱好者将以体验式演出的形式尽享京剧之美。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专业演员、鼓师、琴师将倾情加盟助演,为本次演出锦上添花。与此同时,这两家院团还派出了经验丰富的舞台监督为本次演出活动保驾护航。

    今年下半年以来,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模唱大师秀栏目》与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以天津市高校京剧联盟为依托,多次组织指导教师走进各大高校进行讲座、选拔、辅导青年大学生京剧爱好者。让师生们对国粹艺术从了解到喜爱再到体验,真正让戏曲艺术在校园中间生根、发芽、成长,为戏曲艺术的普及和传承打下坚实的基础。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体验式的演出,为高校师生搭建近距离体验戏曲艺术的平台,让年轻人感受戏曲之美,为戏曲艺术培养更多的青年受众。舞台上名师课徒是传承,舞台下培养观众更是传承,只有舞台上下共同传承才能让我们的国粹艺术真正的振兴、发扬,这也是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据了解,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副主席、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孟广禄将出席本次演出活动。同时,将举行授牌仪式,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将成为天津市高校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为高校京剧联盟后续活动提供专业支持。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