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杂技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杂技团滑稽节目《三个和尚》再获金菊奖
日期: 2018-11-02 15:36 稿源: 天津市杂协

    在11月1日落幕的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滑稽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1组参赛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天津杂协报送的来自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旗下天津杂技团的节目《三个和尚》荣获金菊奖,这是本次滑稽比赛评出的唯一金菊奖,也是天津市杂技团获得全国魔术比赛金菊奖后又一次捧得金菊奖。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技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目前,金菊奖评比分三个子项:杂技、魔术、滑稽;评比三年一次,共设20个获奖名额,其中杂技类10个,魔术类7个,滑稽类3个。

  据介绍,天津杂技团的《三个和尚》根据中国民间谚语改编而成的富有新意的滑稽节目。该节目充分运用杂技门类里的“顶花坛”、“滑稽小丑”、“魔术”等专业技巧,通过三个和尚没水吃、寺庙失火、三个和尚救火直至后来三人合作吊水的情节,既批评了“三个和尚没水吃”这种社会上存在的落后思想,又提倡了“人心齐,泰山移”的社会新风尚,与现实生活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