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  >  协会活动
“西岸杯”天津市首届楹联书法展开幕
日期: 2018-10-23 17:03 稿源:

    由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政协天津市河西区委员会主办,天津市书法家协会、河西区文化局、天津市楹联学会共同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西岸杯”天津市首届楹联书法展10月20日上午在天津美术馆开幕。开幕当天,《“西岸杯”天津市首届楹联书法展作品集》同时与观众见面。


    展览以赞颂四十年来天津市各条战线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美好生活为主题,以“改革开放”专题楹联为内容,通过书法的形式,反映时代的巨大变化,讴歌人民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此展既是天津市文艺界、书法界、楹联界献给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一场文化盛宴,也是坚定文化自信,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一次庄严宣誓。

    本次展览是天津市书法家协会有史以来首次联手天津市楹联学会,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面向广大群众公开征集楹联文本的有益尝试,得到全市楹联界专家和楹联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在评选出楹联文本175副的基础上再次以命题形式公开征集书法作品近千件。经严格公正公平评选,确定了123件入展楹联书法作品。

    此次楹联书法展共展出天津市老中青书法家孙伯翔、毕开文、孙宝发、王全聚、唐云来、顾志新、张建会、李锋、李泽润、况瑞峰、喻建十、霍然、邵佩英、任长文、赵伯光、谢学鉴、陈启智、赵士英、陈传武等书法名家及入展作者的楹联作品168件,集中展现了书法家和楹联家特意为改革开放40周年而创作的最新成果。作品书体完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联墨共荣,相得益彰。

    展览将展至10月28日。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