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戏剧普及通识教育基地挂牌
日期: 2018-09-29 15:29 稿源: 天津市剧协

    近日,天津市戏剧家协会组织本市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话剧表演艺术家走进培杰中学开展“戏剧课堂”活动,并为学校颁发“天津市戏剧普及通识教育基地挂牌”。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出席活动仪式,并向培杰中学校长授牌。本次开设戏剧课的为高二年级,根据学生成长规律和知识面程度以及学生的兴趣,本学期安排了较多的话剧课程,以剧本朗读和鉴赏为主。话剧金狮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刘景范已经连续第四次为学生讲课,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按照市剧协和学校的协商,本学期共组织三个班次15节课,开展戏剧普及通识教育,传播戏剧知识,培养戏剧兴趣和观众,结课时可以组织学生进行简单的戏剧排演,并帮助学校建立戏剧社团。

    剧协秘书长刘强说,“自从去年开展戏剧普及通识教育基地建设以来,这是我会面向全市建立的第五个基地,也是第一次在中学建立基地,这是落实中宣部等部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加强戏剧通识普及教育,增进学生对戏剧艺术的了解和体验,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营造戏曲传承发展的良好环境”的具体行动,今后还将根据学校需求和特点,陆续建立更多的基地,组织更多的戏剧家走进课堂。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