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  协会活动
京津冀合唱艺术研究会在津成立
日期: 2018-09-19 17:21 稿源: 天津市音协

    9月18日,京津冀合唱艺术研究会于天津市音乐厅正式成立。由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天津合唱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新时代·新征程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京津冀合唱指挥人才培养平台项目(天津站)青少年合唱汇报专场音乐会”也在活动后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旨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推动京津冀文化全面协同发展。由北京市音乐家协会指挥专业委员会、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艺术委员会、京津冀三地音协专家学者们齐聚天津市音乐厅共同庆祝此次京津冀合唱艺术研究会的成立。在纪念长征胜利主题活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主题活动等一系列三地大型活动的合作中,京津冀三地音协间相互合作能力日渐成熟,歌曲创作方面,这一路走来,更是延伸出三地音协协会专业委员会的多方合作,京津冀合唱艺术研究会就是在这个大环境下结出的丰硕成果。

    活动开始,宣布了组织机构人员名单,包括:艺术顾问杨鸿年、卞祖善、吴灵芬、邵恩、谭利华、于海、孟大鹏、赵金彦、吴季麟;主任李刚、监事赵金波、许沙、王伟华;北京推荐副主任王华丽、明子琪、许德昌、李默然,秘书长许德昌,副秘书长刘弦、张杨,办公室主任张杨;天津推荐副主任刘恒岳、孟超美、任宝平、王乐,副秘书长毕洪旋、朱勇、张裕泰,办公室副主任孙景山、朱棣;河北省推荐副秘书长何团喜、王志勇,副主任王伟华、赵涛。

    活动中,由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天津合唱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新时代·新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京津冀合唱指挥人才培养平台项目(天津站)青少年合唱汇报专场音乐会”正式唱响。由天津市武清区杨村第十六小学《美好合唱团》、静海区第四小学《阳光合唱团》、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合唱团、天津市津南区新家园小学《彩虹合唱团》、天津市东丽实验小学合唱团、河北区红星路小学《红星合唱团》、天津市实验中学《热风合唱团》、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小海燕合唱团》、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白兰鸽合唱团》分别演唱了18个中外知名曲目,他们精彩的演出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北京市贯彻意见,加快推动在公共文化、文艺演出、非遗保护、文化产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实现三地文化领域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是当下重要的时代课题;落实党中央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精神,实现文化教育先行的战略部署,是每一位艺术工作者都应具有的责无旁贷的使命和责任。文化是京津冀区域的文脉和纽带,也是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因素和重要支撑。伴随着美育与艺术教育的逐步推进,京津冀的音乐事业发展迅速,大量合唱团体如雨后春笋急剧增加。广大合唱工作者和爱好者怀着对音乐的至诚热爱投入大量的精力和热情。在不断的音乐追求和体验中,问题与需求也不断呈现,合唱团的水平也参差不齐。作为音协领导下的音乐艺术研究团体,希望通过建立“京津冀合唱艺术研究会”最大化、最优化统筹三地专业合唱资源,搭建京津冀合唱艺术交流平台,定期举办三地合唱艺术发展研讨会、合唱指挥培训讲座活动以及合唱交流展示音乐会,向三地广大合唱爱好者展示优秀合唱艺术的风采,多角度深入理解中外合唱文化及作品内涵,充分感受合唱艺术的魅力,以提升广大市民的人文素养、艺术领悟。下一步三地音协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京津冀的协同发展三地音乐事业的建设贡献出更大的力量,为落实京津冀一体化的相关措施起到积极带头作用。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