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夏溪静悠长”室内乐系列音乐会第四十场取得圆满成功
日期: 2018-08-29 15:35 稿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根本方向,及我市文艺工作者对深入生活扎根基层的强烈愿望。由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台、河西区文化馆共同主办、天津音乐学院现代系协办的“夏溪静悠长”室内乐系列惠民音乐第40场会于8月27日在我市河西文化馆音乐厅隆重举行,为河西观众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爵士乐音乐会。

微信图片_20180829152735.jpg

    演出中,天津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青年键盘老师宋婧带领“磁”爵士乐团分别上演了不同风格和不同年代并重新编配的爵士音乐作品。

    其中《被遗忘的时光》、《让我们荡起双桨》等一批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被重新演绎。

     此次参与音乐会的演奏员来自“磁”爵士乐队。“磁”意为爵士乐产生的磁力将大家聚在一起,探索声音的各种可能性,希望能通过整个乐队对声音的表达,放大这股磁力,让更多的人喜欢上爵士乐,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这个大家庭。乐队致力于爵士乐中国化,本土化,民族化。乐队风格涉及传统爵士,funk等。

    宋婧,爵士乐轻快的钢琴,宁皓,节奏鲜明的爵士鼓,张瑞,响亮的小号。苏沃德,悠扬的萨克斯风。王乐聪,浑厚的贝斯。刘以爱,甜美的歌声。天津音乐学院现代系流行演唱陈燕副教授担任主持。本次演出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爵士音乐本土化,拉近了爵士乐与百姓的距离。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