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加强津昌文化交流 丰富多彩茶马文化
日期: 2018-08-23 10:20 稿源: 天津市音协

    八月的昌都,繁花似锦、歌声如潮;初秋的藏东、高朋满座、胜友如云。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联合举办的“昌都市2018年首届声乐人才培训班”刚刚结束不久,昌都市迎来了由昌都市第四届三江茶马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共青团昌都市委员会承办,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昌都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昌都市电视台共同协办的昌都市第二届青年歌手大赛,其中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声乐班三名小将高连辉、益西江措、热吉在选拔赛的层层遴选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一等奖、二等奖与三等奖。


    自天津援助昌都以来,天津市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始终把对口援昌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在资金、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支持,有力促进了昌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津昌两地人民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广泛深入,结下了茶和盐巴般的深情厚谊。多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无私援助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昌都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就,经济建设快速跨越发展,社会局面持续和谐稳定,文化体系日益健全完善,人民生活走向和谐美好,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密切,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各族群众思稳定、盼富裕、奔小康的愿望十分强烈,热情空前高涨。

     经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与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沟通协调,天津市文联高度重视,立即开会研究、作出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工作,积极动员选派了色朵卓玛、宋茂斌、王虎鸣三名优秀声乐老师赴昌指导昌都市各县(区)优秀人才声乐教学工作。在昌期间,三名声乐老师努力克服高原缺氧、舟车劳动和身体不适等状况,不怕苦、不怕累,在前期与学员、老师们沟通交流的基础上,积极为学员们制定合理的教学计划,根据学员资质状况,因材施教,开展分组教学,课程安排科学合理、教学形式活泼多样、授课讲学深入浅出,三位声乐老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广阔的专业见闻、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教学过程中字字珠玑、妙语连珠,既是津昌两地文化交流交往交融的生动教育课,又是感受真知灼见的专业知识课,学员们纷纷表示所学甚多,受益匪浅,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不断升华了学识修养。

    此次培训,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高度重视,经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的精心部署、赴昌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开阔了昌都市声乐人才的视野视角,为昌都市声乐人才培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津昌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