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主办“钢琴艺术讲坛”在津拉开帷幕
日期: 2018-08-22 15:12 稿源:

    8月18日,适逢奥地利著名作曲家舒伯特逝世190周年之际,由天津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钢琴艺术讲坛”在天津音乐厅儒熙艺术馆正式拉开帷幕。

    首场讲座由天津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朱丹主讲,朱老师在讲座中讲述了舒伯特其人的生平及艺术风格,讲解了舒伯特的钢琴四手联弹艺术,讲座以讲弹结合的形式进行,邀请了天津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杜晓静助演,与朱丹老师一起演奏了舒伯特的两首四手联弹作品《法国嬉游曲》和《f小调幻想曲》。专业委员会主任谢元教授说:“在天津音乐家协会的指导和天津音乐厅的支持下举办的‘钢琴艺术讲坛’既为钢琴家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又给学会会员及我市的钢琴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空间”。

    此次活动讲座内容既生动,又具有学术性,深入浅出,形式别开生面,吸引了众多的爱乐者前来聆听,全场座无虚席,听众们纷纷表示,希望钢琴学会今后多主办一些类似的讲座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市民的文化娱乐生活,还可以使爱乐者,特别是钢琴爱好者获得更加鲜活、更加专业的音乐知识。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