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展示高超技艺 品读工匠精神
日期: 2018-08-10 15:47 稿源:

    由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天津市第六届民间艺术展将于今年11月份举办。目前,此展的征稿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

    据天津市民协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此展自6月份征稿以来,即受到全市民间文艺家和民间文艺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参展报名者络绎不绝。截至目前,已收到近150名参展者的参评展品近200件(组),涉及的艺术门类已达60余种。令人欣喜的是,这些参展作品均立足现实题材,广泛传递社会正能量,其中,不仅有民间艺术家为本次展览专门打造的新品佳作,还有许多出自民间艺术新人之手的作品脱颖而出。这些年轻人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他们以崭新的角度,现代的视野,运用新的技术技艺,极大地丰富了此次参展作品的种类。此外,还有很多民间高手,蛰伏多年,在了解本次活动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首次报名,作品惊艳,现场就得到专家和艺术家的肯定,充分体现了天津“九河下梢,卧虎藏龙”的文化特质。

    此展还得到了全市各民间艺术专委会的积极响应,他们积极组织本门类艺术家根据自身特长,进行跨专业、跨门类的广泛合作,在专注本门技艺的同时,与其他门类艺术家深入交流、切磋技艺、各取所长,催生出许多新的表现形式。

    天津市民间艺术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民间艺术名家的集中展示,也是民间艺术新人、新技艺的公益秀场;是民间艺术的精品荟萃,更是海河儿女感受乡土情怀、品读工匠精神的共享平台。为把更多的民间艺术精品呈现给广大市民,应众多艺术家要求,展览主办方决定将收件截止日期延至2018年8月31日,参展者可携作品照片至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现场报名,也可以下载填写报名表报名表.doc 并打印后将作品照片及报名表一并寄送至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天津市和平区新华路237号 三楼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六届展)进行报名。本次活动将不收取任何费用。

   天津市第六届民间艺术展期待更多能工巧匠的积极参与!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