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  协会活动
第四届全国评剧专业院团青年演员电视展演开幕
日期: 2018-08-02 11:36 稿源: 天津市剧协

    8月1日,第四届全国评剧专业院团青年演员电视展演在评剧之乡天津市宝坻区开幕。全国18家院团校的60余名青年演员参加专业组展演,30余名评剧新苗参加学员组展演。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李秀云、黄兆龙、戴月琴、宋丽、剧文林、韩剑光、周丹担任点评嘉宾。本届展演由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宝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视协电视戏曲专业委员会为支持单位,天津市戏剧家协会、中共天津市宝坻区委宣传部、天津市宝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宝坻广播电视台承办。

    评剧青年演员电视展演前身是环渤海专业院团青年演员评剧电视大赛,是全国唯一为专业青年评剧演员搭建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重要平台,是评剧界的品牌活动,从2008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三届,获得良好反响。本届展演除了继续关注全国评剧发展,为青年评剧演员搭建展示交流平台之外,还设立了学员组展演,着眼评剧未来,把关注的对象向少年学员延伸。同时还将举办评剧艺术研讨会和评剧大师课。评剧研讨会以“十九大文艺思想与青年演员培养”为主题,大师课由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讲授戏曲人物塑造,马泰艺术研究会会长黄兆龙主讲马派艺术的特点与启示。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李秀云说:“剧种要传承,需要好演员和好作品来引领,前三届活动对专业院团剧种传承推动作用显而易见,不少青年演员都在院团中挑起了大梁,展演作用功不可没。”

     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表示,戏曲的希望在青年,抓住了青年就抓住了未来。宝坻作为评剧之乡牵头举办这个活动,打造这样的平台,正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大力传承中华文化、繁荣文艺事业的重要精神,提高地方文化软实力,传承保护“非遗”的具体举措。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地方戏曲系主任王翀说,观摩院团校表演,聆听名家精彩点评,参加大师课和研讨会,不但会为青年演员指明发展方向,也会为评剧新苗的成长、为评剧事业后辈力量的成才,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展演参与的院团校共18家,分别来自京津冀黑辽蒙六省市自治区。既有中国评剧院、天津评剧院、沈阳评剧院等大院团,也有内蒙古宁城县乌兰牧骑评剧团、玉田评剧团、宝坻双馨评剧团等常年在基层演出的区县级剧团,还有中国戏曲学院、北京戏曲职业艺术学院、天津戏曲职业艺术学院、沈阳戏曲艺术学校等艺术院校。参加展演人数300余人,是参与人数最多、院团校最多的一届。央视戏曲频道将对有关场次进行录制,部分青年演员和学员将在央视戏曲频道一展风采。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