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艺苑博览  >  精彩视频
天津市魔术人才培训班在津举办
日期: 2018-04-24 17:27 稿源:

    由天津市文联、天津市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天津市魔术人才培训班”于2018年4月23、24两日在天津市文联大楼美术展览馆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协会优势,探索魔术人才的成长培养机制,进一步提高魔术人才的专业水平和艺术修养,推动天津市魔术事业的创新发展。本次活动邀请天津市文联副主席侯泉根,天津市舞蹈家协会秘书长、著名舞蹈家程伟航,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杂技与魔术》杂志副主编徐秋进行专家授课,同时邀请天津市著名魔术艺术家郭瑛、肖桂森、朱喜清、郭玉文、陆素卿、汪玉英等进行现场辅导及魔术教学。

    侯泉根讲述《魔术的继承、创新和发展》,介绍了当前魔术界的形势发展,几大魔术赛事,并就如何传承老艺术家魔术技艺技巧和如何带动新一代青年魔术技巧发展创新,壮大天津的魔术事业与在座学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180424152236.jpg

程伟航授课《舞蹈的形体训练对演员的重要作用》


程伟航带领学员通过舞蹈形体训练体会如何提高舞台表演技能


魔术大师现场对魔术爱好者进行表演辅导教学



魔术艺术家郭玉文现场教学视频


微信图片_20180424161449.jpg

徐秋讲授《从理论角度看魔术创作的盲点与误区》


授课老师介绍:

侯泉根,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导,曾担任天津市杂技家协会主席、天津市杂技团团长,在他担任天津市杂技团团长期间带领天津杂技走向辉煌。由他编导的杂技节目《单手倒立》荣获第四届全国杂技比赛“金狮奖”、法国巴黎第十九届明日国际杂技节暨第十届未来国际杂技节最高金奖——法国共和国总统奖等多项国际大奖。2003年—2004年为国家文艺精品工程评审专家,曾多次担任国际评委。

程伟航,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天津市舞蹈家协会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员,天津市五个一批人才培养对象,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舞蹈类评委,中国舞蹈家协会高级评委,天津市文广局艺术委员会委员。原天津芭蕾舞团首席演员,副团长。曾主要过大型芭蕾舞剧《天鹅湖》、《精卫》、《海盗》、《红色娘子军》等。

徐秋,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杂技与魔术》杂志副主编,中国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曾荣获1996年全国魔术比赛银奖,出版《中国魔术》、《魔术》等多部史论著作,并多次担任国内外杂技比赛、魔术比赛评委。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