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市文联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 2018-04-24 16:56 稿源: 天津市文联

    4月14日至4月20日,市文联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4月14日至16日,组织个人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等内容。4月17日至4月20日,采取解读文件、专家辅导、分组研讨、层层签订党建责任书、手写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取得了较好成效。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文联党组对本次专题培训高度重视,列入党组议程专题研究,从培训的主题确定、人员范围、培训内容、专家邀请等方面进行了反复讨论、认真推敲、精心设计,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干部职工“四个意识”,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本次专题培训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落实2018年文联党建工作部署和要求,先后邀请滨海新区党校高级讲师邵娜和市监察委第六执纪监督室副主任徐西永就全面从严治党作专题辅导,特别是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春雷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做“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精神基石”专题辅导,进一步增强了繁荣发展天津文艺事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系统培训,有效提升了每个党组织和党员抓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培训期间,领导班子成员与支部书记(处室、协会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与党组书记层层签订党建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支部按照《市文联关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和《关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开好局的重点工作》进行分组研讨。参观了“中华百年看天津”和“天津人文的由来”展览。集中培训结束后,每位同志都手写2000字的心得体会,同时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考核。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干部职工普遍认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实质有更全面的理解、更深刻的领悟,进一步明确了抓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目标和措施。一定要以本次专题培训为契机,狠抓基层党建工作,扎扎实实抓好打基础性工作,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为推动文联和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