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春雷在文联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结业式做专题辅导
日期: 2018-04-23 15:14 稿源: 天津市文联

    4月20日下午,市文联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结业式在天津市礼堂小剧场四楼国际厅举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春雷出席并做“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精神基石”专题辅导,市文联党组书记万镜明主持,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全体干部参加,广播剧创作单位和影视创作单位骨干代表参加,文联全体干部参加。

刘春雷.jpg

    刘春雷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源于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和文明,源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使命就是要重塑党的理想信念,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引导文艺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刘春雷强调,坚定文化自信,文联要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使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要怀着一腔热情,急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之所急,千方百计地满足他们的合理诉求,为他们提供热情周到服务和扶持,努力为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精心营造“精神港湾”,真正把文联建成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温馨之家”“和谐之家”。

    万镜明指出,春雷部长站在历史与现实的结合点上,以历史视角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行回顾,在比较优势中进一步彰显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自信、担当和使命,以丰富的政治含量和知识含量深入浅出为大家提供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大家一定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发扬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劲头,深刻领会春雷辅导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干事创业的本领,转化为推动文联和文艺事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文化自信的担当为建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