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市文联召开第九届中国曲艺节总结大会
日期: 2018-05-28 16:09 稿源:

6365714133001662624381272.jpg

    继4月2日第九届中国曲艺节工作座谈会后,4月4日14:30又召开了第九届中国曲艺节总结大会,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第九届中国曲艺节各筹备组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主持。

    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首先代表党组感谢大家近期辛勤的付出并做总结发言。她说,第九届中国曲艺节达到了预定目标、收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天津市委宣传部及兄弟省市文联的一致好评,对曲艺节的总体评价为精彩纷呈、好评不断,进展顺利、圆满收官。

    纵观此次活动,可以概括出两个特点:第一是“重”,中国曲艺节是“国字号”活动,天津市文联把此项工作列为上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办好活动、展现文联风貌为出发点,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同时,活动兼具重要性、复杂性、创新性于一身,使整个文联队伍完成了很多不能承受之重。第二是“xin”,包含了“辛、新、心”三层含义。“辛”的意思是说,在曲艺节期间大家克服困难、连续作战,付出了很多的辛苦,年轻人敢当重任、一人多职,年长者多重身份、率先垂范;“新”则强调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是新标准、新要求、新面貌的展示,很多同志特别是不少年轻人能够创新工作手段和方法,使得这次活动有很多的亮点,大家也体会到了创新的乐趣;“心”即表示在活动中,大家付出了真心、责任心,处处展示了细心、专心。但同时,也有大意粗心、漫不经心和力不从心的地方。万书记针对此次活动提出大活动需要具备的三个要素,即:协调能力、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展示了三要素在工作和活动中的重要作用。

    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万书记结合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说,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提升水平,保持和发扬曲艺节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以党建促业务,以活动带队伍。会后,各部门要继续深入交流、深入总结;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分析根源,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定向培训,用培训促业务水平,以专业推动工作的开展。

    会上,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志宣读了当天收到的中国曲协发来的感谢信,协调组、宣传组、票务组的负责人作为代表在大会发言。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