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市文联召开第九届中国曲艺节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18-05-28 16:08 稿源:

6365714133001662624381272.jpg

    3月25日至30日,第九届中国曲艺节在天津成功举办,在近半年的筹备工作中,天津市文联集中优势力量,群策群力,昂扬向上,积极奉献,确保了此项工作顺利完成。4月2日是第九届中国曲艺节收官上班第一天,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曲艺节各工作组负责人、各协会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九届中国曲艺节工作座谈会。

    会议由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主持并讲话。万镜明首先代表党组感谢大家近期辛勤的付出。她说,第九届中国曲艺节进展顺利、收官圆满,达到了预定目标、收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天津市委宣传部及兄弟省市文联的一致好评,真正做到了领导满意、客人满意、观众满意。纵观此次活动,可以概括出两个特点:第一是“重”,天津市文联把此项工作列为上半年的主要政治任务,以办好活动、展现文联风貌为出发点,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第二是“xin”,包含了“新、辛、心” 三层含义。“新”,即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是新标准、新要求、新面貌的展示,在工作过程中每位文联人能够创新工作手段、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做到举全文联之力,做好此项工作;“辛”,即大家确实付出了辛苦的劳动;“心”,即在活动过程中,大家付出了真心,展示了责任心,但同时,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有些工作也出现了粗心和没有用心的地方,成绩要肯定,但是问题也不能回避。

    万镜明最后强调,在热活动之后要有冷思考,要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才能迎接更大的挑战。

    会上,各工作组负责同志也分别回顾了在第九届中国曲艺节期间本组的工作情况,在面对重要性、复杂性、创新性于一身的工作过程中,各筹备工作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前进入状态;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明确责任,各组负责人率先垂范、克服困难,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纰漏。各组负责同志在汇报时也表达了一个共识,那就是在第九届中国曲艺节举办的过程当中,文联的干部职工普遍具有大局意识和主人翁精神,迎难而上,勇于创新,经受住了考验,既锻炼了队伍,发现了人才,又增进了团结,提高了能力。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各工作组也深入剖析了在活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充分交流,力求共同进步。

    天津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冯学农代表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全程参加了会议,并对第九届中国曲艺节各项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