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市音协“冬声合情志”室内乐系列音乐会音乐学院附中专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日期: 2018-03-29 17:06 稿源: 天津市音协

    为响应习近平同志所提出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号召,体现我市音乐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态度,由天津市音乐家协会与天津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共同主办“冬声合情志”室内乐系列音乐会天津音乐学院附中专场于3月28日在我市河西区文化馆音乐厅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419172922.jpg

    此次活动演出票务全部免费面向观众发售,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所选取的作品极富艺术特色、民族特色,反应时代主旋律。表演中二胡独奏曲《战马奔腾》描写了守卫在边疆草原的解放军战士为了保卫祖国苦练杀敌本领,英勇无畏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以热情明快的表演方式,生动朴实的音乐语言展现出丰收以后民众驾着满载粮食的大车喜气洋洋的向国家交公粮的繁忙景象,大鼓二重奏乐曲《牛斗虎》通过相遇、相嬉、相斗三个段落反映出牛的倔强和虎的威武英勇,女高音独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抒情方式表达了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中国乐器十大名曲《百鸟朝凤》以热闹欢快的场景体现了百鸟合鸣之声,将唢呐善于模仿的演奏方式展现的淋漓尽致。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台弘扬社会正能量、具有专业水准的音乐盛宴。

    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同志表示,如今生活节奏加快使人民群众能够慢下来欣赏音乐会的时间不是很多,因此广大音乐工作者要多为其创造接触音乐机会,让观众们对举办音乐活动抱有期待,只有形成这样一个良好的环境,才能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接触到音乐、感受到音乐的魅力所在使音乐事业走向更好的未来。(刘红 摄)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