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  >  协会活动
盛世丹青耀中华画展开幕
日期: 2018-02-05 16:23 稿源: 天津日报

    为展示刘奎龄绘画艺术研究院成立一周年来的创作成果,由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刘奎龄绘画艺术研究院、河北燕赵画院和天津金带福路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的“盛世丹青耀中华──刘奎龄绘画艺术研究院优秀作品展”昨天上午在天津美术网艺术馆开幕。

    刘奎龄是中国近现代绘画史上的著名画家,也是津派绘画的开创者之一。早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他在继承中国传统绘画技法的基础上,将西方绘画元素成功地融入中国画中,创立了中国工笔花鸟画的“刘奎龄画派”,为中国画的继承和发展作出了贡献。2017年,刘奎龄绘画艺术研究院宣告成立,研究院的宗旨为“进学修德、博取新知、继承发展”。

    参展此次画展的有刘奎龄亲传弟子段忻然、郭玉岭、李安忠、王树山以及再传弟子何延喆、高原春、孙富泉、张玉忠、胡振声、魏瑞江、李伟、庞君良、孟庆海、褚宝君、田军、赵景禄、刘正恽等50多位来自京、津、冀及沈阳和西安的画家,共展出中国画精品100 余幅。这些佳作中,既有大气磅礴之作,也有文静俊逸的小品,其飘逸的线条、灵动的水墨各臻其妙,集中展示了研究院的创作成就。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