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丹青颂人民’艺术小分队”走进武清区
日期: 2018-01-23 18:47 稿源: 天津日报

    1月19日上午,天津市美术家协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丹青颂人民’艺术小分队”走进武清区东蒲洼街道蒲瑞馨园社区,现场创作“福”字和美术作品,为广大社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一大早,在天津市美协主席王书平和秘书长李耀春的带领下,由史振岭、潘津生、孙瑜、张英楠、温洪琪、王惠民、赵俊山、王印强、李根友、高学年、史玉、皮志刚、黄亦非、张一鸣等著名画家组成的“丹青颂人民”艺术小分队便来到社区书画室,展纸泼墨,为群众创作了一大批“福”字和中国画作品,受到社区群众和书画爱好者的热烈欢迎。社区干部蒋士友对记者说,蒲瑞馨园社区也是剪纸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擅剪纸,这一技艺传承得非常好,使剪纸艺术得以发扬光大,另外社区的书画爱好者也非常多,今天社区书画室正在举行群众书画展览,听到市里的书画名家要来基层的消息,大家都异常兴奋,大清早就等在这里,希望能得到书画家们的指点。

    画家们也纷纷表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是文艺工作者的根本,为群众服务,是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画家高学年、史玉夫妇告诉记者,他们经常跟随市文联和市美协组织的小分队到基层和一线,从生活中、从人民群众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发现了许多美好的事物,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的创作素材。画家赵俊山说,每次到基层来,都会使自己的创作得到升华,作品中所表现的内容,也充满了活力和生活情趣,可以说,人民群众激发了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王书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武清区是书画重镇,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书画人才,今天我们来到东蒲洼街道蒲瑞馨园社区,首先是要向人民群众学习,并与当地的美术工作者进行交流,共同提高。其次是要脚踏实地,深入生活,搜集创作素材,为今后推出美术精品作准备。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