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  协会简介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简介
日期: 2018-01-05 18:27 稿源: 天津市文联

   天津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于1982年3月成立,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民间文艺家和民间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共有市级会员1100多人,其中中国民协会员210多人。

    主要职责是从事民间文学、民间艺术研究和民俗考察采集、保护和传承的组织工作,开展国际、国内民间文化交流,组织学术研究、展览和演出等活动。努力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构建和谐向上的民间文艺家之家,促进我市民间文艺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主要品牌活动有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天津民间艺术展等。近年来,不断推出人才,我市17位民间艺术家被“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组织”评为“国际民间艺术大师”,38名民间艺术家被评为“国际民间工艺美术家”。每年组织各类民间艺术专项展、公益讲座,建立多个民间艺术传习基地,在多所学校探索民间艺术纳入教育体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