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  >  协会简介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简介
日期: 2018-01-05 18:11 稿源: 天津市文联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成立于1956年10月,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共有市级会员2813人,其中中国美协会员537人。

    主要职责是组织、指导我市美术家进行美术创作和理论研究,承担我市重大美术展览的组织、实施、评选、评奖,举办大型市级美术展览和各种学术展览,出版学术刊物,开展学术研讨,提倡美术教育,努力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构建和谐向上的美术家之家,促进我市美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吸纳天津在美术创作、美术评论、美术史研究、美术教育美术出版、艺术设计、美术组织等方面成就卓著者为会员,集中了我市有成就、有影响的美术专家、学者。

    主要品牌活动有天津市美术作品展、天津市油画双年展“大地行”写生作品展。近年来,还承办和参与主办了“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心象”——当代中国油画的表现性学术研究展等国家级大展。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