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市文联中心组组织学习培训
日期: 2018-01-02 16:17 稿源:

    日前,市文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提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进行专题学习培训。党组书记万镜明主持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党组书记万镜明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了《天津市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等文件,结合市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市委组织部《关于部分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责令重新召开的情况通报》就如何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研讨,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议指出,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是党的十九大后中央政治局首次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全党全社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部署,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开好民主生活会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标杆、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天津市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严格落实会前、会上、会后的具体要求,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不断提高领导班子依靠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各自就2017年度深入基层调研和完成调研报告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党组书记万镜明对调研工作进行了讲评,并对做好下一步调研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和部署。强调中心组成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难点工作,“身入”更要“心至”, 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不断推动调研工作上质量上水平。 

    会上,大家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重温了《天津市受问责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和《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