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天津市文艺界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 2018“文艺进万家”活动全面启动
日期: 2017-12-28 12:47 稿源: 天津市文联

    12月27日,天气很冷,来自天津市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的近百位艺术家一大早就从市区出发,来到本市宝坻区林亭口镇小靳庄村,参加“天津市文艺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2018 ‘文艺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由此拉开了天津市文艺界2018年全年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所有活动的序幕。

944037848_副本.jpg

    启动仪式后,各文艺小分队分别深入到宝坻区林亭口镇的五个帮扶村和大北农集团、林亭口中学、林亭口派出所,与当地群众一起聆听各村的第一书记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发挥各自优势,以不用的文艺形式慰问当地群众。

    由市音乐家协会、戏剧家协会和舞蹈家协会组成的文艺小分队分别到小靳庄村和大北农集团,为村民和职工上演了丰富的文艺节目。青年歌唱演员李安娜、王俊演唱的歌曲《画不完的美丽》和《红旗飘飘》振奋人心,歌舞剧院青年舞蹈演员李香宇等表演的群舞《舞动新时代》优美曼妙,优秀青年评剧演员冯荣玲演唱了评剧《蜜蜂记》选段,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副院长、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陈春演唱的《苏武牧羊》韵味十足。天津市音协副主席、著名歌唱家李青不仅向当地群众和企业职工赠送了自己的唱片,还现场演唱了《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和《沂蒙颂》两首歌曲,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在林九村,远远就听到了村民们的欢声笑语。由曲艺家协会和杂技家协会组成的文艺小分队正在慰问演出。曲艺名家赵开山的快板书《喜迎十九大》,曲艺名家倪万珠、王文磊、魏振江带来的京东大鼓《白雪红心》,天津市杂技团优秀青年魔术演员刘芳、国家一级演员王磊共同表演的魔术《幻彩印象》,天津市曲艺家协会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员王宏和优秀相声演员王杰合说的相声《数字说话》,曲艺名家储从善的山东快书 《领袖的话语记心间》等节目紧扣时代主题、彰显时代特色、展现时代风貌,广受欢迎。当天下午,曲艺和杂技小分队又马不停蹄来到增良庄村开展宣讲演出活动,精彩的演出深入人心,赢得满堂喝彩。

    由市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和民间文艺家协会组成的文艺小分队分别来到东凤窝村、八里庄村、林亭口派出所和林亭口中学开展慰问活动。艺术家们要来的消息早早就传遍了村子,村民们早早就期待着艺术家们的到来。书画家们一到现场,即刻摆开阵势,挥毫泼墨,不一会儿功夫,还散发着墨香的各种字体、神韵的“福”字和春联就铺满了地面。有的书法爱好者被勾起瘾头来,也拿起笔露了一手,并请艺术家们当场点评。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每一个村子、每一场慰问都有一群忙碌的身影,那就是由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摄协副主席李锦河带队的摄影家们组成的市摄影家协会文艺小分队,他们忙着捕捉演员们的精彩的演出,忙着留下群众们的张张笑脸,忙着用手中的相机定格每一个难忘的瞬间。

    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介绍,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主办的“天津市文艺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2018‘文艺进万家’活动”将在2018年全年,充分发挥团结引导和联络协调的职能,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全市各基层单位,以文艺为载体,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坚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积极推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通过举办培训班、展览演出和公益讲座等各具特色的文艺服务,扩大和增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受众面和实效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跃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