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古彩戏法走进河北工业大学
日期: 2017-12-11 16:51 稿源: 本站原创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主办,天津市杂技家协会、河北工业大学承办的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于12月10日在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举办。

    昨晚,中国杂技家协会会员、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著名戏法表演艺术家,曾荣获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最佳演员奖、天津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天津市杂技团演员肖桂森首先为河北工业大学的学生们进行了古彩戏法讲座,系统介绍了中国古彩戏法的历史和传承,并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其利落的手法和幽默的谈吐,引来一阵阵笑声和掌声。肖桂森告诉记者,今天好多演员为了准备演出都没有吃晚饭,作为一个演员,一定要有艺德,要对得起观众,遵守时间保证演出质量。


肖桂森与朱喜清表演古彩戏法《蟠桃献彩》

    随后,演员们进行了精彩的古彩戏法表演。市杂技团演员、市第六届中青年魔术比赛舞台魔术金奖获得者徐子正,为学生们带来了古彩戏法《罗圈献彩》,河北工业大学的魔术爱好者王艺达,也献上了近景互动魔术《魔法奇迹》,市第三届中青年魔术比赛舞台魔术金奖获得者王迎表演了古彩戏法《海底捞沙》,市杂技团青年魔术师、天津第四届中青年魔术大赛金奖获得者刘苗苗的魔术《牌技》迷倒了观众,天津市电视台编导、天津第六届中青年魔术比赛近景魔术金奖获得者臧元龙也为大家表演了近景魔术《魔法时刻》。肖桂森还与中国杂技家协会会员、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委员、著名戏法表演艺术家,曾荣获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最佳演员奖的朱喜清进行了压轴表演。这对黄金组合曾到过欧洲以及日本等国家进行过巡演,因其表演内容独特,语言幽默,在我国戏法界已成为领军人物。他们昨晚表演的古彩戏法《蟠桃献彩》,令现场观众啧啧称奇,叫好不断。


现场观众啧啧称奇,叫好不断

    除了观赏,学生们还在“大家学一手”的环节中,学到了一个小魔术,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火爆。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存世的我国特有的古彩戏法,其内容博大精深,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也出神入化,对年轻人了解我国优秀文化传统,并使之发扬光大,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