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地方戏曲进校园”走进天津理工大学
日期: 2017-11-17 16:59 稿源: 本站原创

    11月16日晚,由市文联、市剧协组织艺术家到天津理工大学开展“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以文艺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这也是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放歌新时代——天津文艺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中文艺小分队“七进”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演出受到了天津理工大学千余名师生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以前只接触过京昆戏,没想到地方戏也这么唯美,中华戏曲艺术真的是博大精深!

    演出在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歌舞《梨园英秀心向党》开场,而后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少华演出经典剧目《徐策跑城》中“跑城”一折;最后的压轴表演是来自天津评剧院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曾昭娟领衔的获文华大奖剧目《赵锦棠》中“粥棚”一折,演员们表演惟妙惟肖,唱腔字正腔圆,台步铿锵有力,身段舒缓大方,时而高亢激昂,时而悠扬婉转,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们阵阵喝彩。演出中,为了提高师生们对地方戏曲的认识,主办方对每折戏的剧情和看点进行了详细介绍。

    演出开始前,市剧协负责人为天津理工大学颁发了“天津市戏曲通识普及教育基地”牌匾。他表示:“为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七进’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次活动是举办的地方戏进校园专场演出,也是积极响应中宣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戏曲进校园实施意见》,加强学校戏曲通识普及教育,增进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营造戏曲传承发展的良好环境。”

    近期,市文联及所属各协会将充分发挥“团结引领、联络协调”职能,组织文艺小分队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以文艺为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