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放歌新时代 文化献盛宴
日期: 2017-10-27 17:23 稿源: 天津日报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及文联所属各协会主办的“放歌新时代──天津市文艺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将于10月31日起举办。

    这次系列活动,是全市文艺界共同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以“放歌新时代”为主题,内容包括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到人民中去”天津市写生美术作品展,天津市第九届书法篆刻展,天津市摄影、民间艺术作品展,以及一直持续到年底的文艺志愿服务等,活动将集中展示近年来天津市文联组织全市文艺家开展“践行‘讲话’精神  到人民中去──天津市文艺家深入生活采风创作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其中,展览展示的作品,均为今年新创作或者是从未展出过的作品;文艺演出作品则将展示本市各表演艺术门类近年来的文艺创新作品、获奖作品,是对本市文艺界新创作品的一次集中检阅。

    据介绍,10月31日晚在中华剧院举办的主题文艺演出,将全部由本市青年优秀演员担纲,集中展示本市近年来在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舞台艺术门类荣获“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奖项的新创作品,其中还有专门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新创作的节目,如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大学生回信为内容创作的配乐诗朗诵《赤子心·中国梦》和市音乐家协会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集体创作的歌曲《我们的领航人》和《放歌新时代》等。“到人民中去”天津市写生美术作品展,将于11月1日至11月7日在天津美术馆举行。天津市第九届书法篆刻展也将于11月4日在天津美术馆开幕。天津市摄影、民间艺术作品展11月9日至11月15日在天津美术馆举办。(周凡恺)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