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艺苑博览  >  精彩视频
文艺志愿者“送欢乐 下基层”走进天津市南开区养老中心
日期: 2016-01-29 17:07 稿源: 本站原创

    1月28日,南开养老中心活动大厅里暖意融融,不时传来欢歌笑语,天津市文联和其所属市音协、剧协、曲协、舞协、摄协、书协、民协、杂协、文艺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百花争艳’天津文艺界2016新春慰问系列活动”之“文艺志愿者走进南开区养老中心文艺演出专场”在这里隆重上演。天津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出席活动。

    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会,市书协副主席任长文,秘书长冉繁英以及薛卫林、刘磊、王劼等书法家和剪纸艺术家董俊丽、刘汉源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摆开阵势,开始创作,不一会儿功夫,还散发着墨香的“福”字和秀美艳丽的剪纸就把会场装点得喜气洋洋,处处透着浓郁的节日气氛。他们把“福”字和剪纸送到在场的每位老人,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随着文艺演出的正式开始,整个活动进入高潮。此次演出形式多样,包括歌曲、舞蹈、曲艺、杂技、服装表演等13个节目。中国曲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著名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籍薇,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瑛,天津市曲协副主席王宏和青年相声演员杨奇珺,天津市舞协理事、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首席舞者、舞蹈家张为琳、袁帅,天津市舞协理事、天津市歌舞剧院舞蹈家李香宇、李韵、乔安娜,天津市杂协理事、非遗传承人肖桂森、朱喜清和来自国韵华风艺术团的中老年时装模特,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舞蹈培训部的小朋友分别登台献艺。同时,来自南开养老中心的老年欢乐合唱团和该中心员工也表演了他们的拿手节目。演出进行当中,天津市摄协秘书长包静,副秘书长顾淳和摄影家王慕云还向南开区养老中心的百岁老人赠送了摄影作品。

    据悉,天津市文联主办的“‘百花争艳’天津文艺界2016新春慰问系列活动”将充分发挥文艺轻骑兵优势,“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着力推动文艺志愿服务“进乡村、进社区、进厂矿、进学校、进军营”,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广泛开展采风创作、慰问演出、文艺支教、辅导培训、展览展示、“结对子、种文化”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惠民服务,进一步营造我市春节期间的文化艺术氛围,为人民群众送上一份文化年礼。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