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艺苑博览  >  精彩视频
本市书法家走进东丽区军粮城新市镇送欢乐、下基层
日期: 2016-01-25 11:38 稿源: 本站原创

    1月24日,顶着凛冽的寒风,我市数十位书法家一大早就来到天津市文联,他们将从这里出发,到东丽区军粮城新市镇“送欢乐、下基层”为当地居民送去新春祝福,由此拉开了天津市文联主办的“‘百花争艳’天津文艺界2016新春慰问系列活动”的序幕。这也是自去年市文联与东丽区签订了“结对子、种文化”活动框架意向协议以后,开展的又一项文化交流活动。同时,此项活动也被列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书协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海河情’艺术团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天津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东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苓,天津市书协主席唐云来,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会,副主席李泽润、顾志新、邵佩英、任长文,秘书长冉繁英以及陈启智、赵士英、陈传武、李向群、孙荣刚、崔寒柏、邢纪庆、窦宝铁、李延春、薛卫林等五十位书法家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书法家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虽然当天我市最高温度只有零下3摄氏度,但丝毫没有减少书法家们的创作热情,只见他们在军粮城小学的体育馆里摆开阵势,挥毫泼墨,各种字体、形态、气韵的福字流水般从他们的笔下诞生,不一会儿就铺满了地面。天气寒冷,墨水里都结出冰碴,可每一位书法家都写得热火朝天,互相之间还饶有兴致地探讨起冻冰的墨水用起来跟平时有什么不同。军粮城新市镇的父老乡亲们都来到现场,直接从书法家们手中接过刚刚写好、还墨气淋漓的大福字,有的书法爱好者被勾起瘾头来,也拿起笔露了一手。天津市书协主席唐云来说,我们来到东丽区送万福进万家,这是本市书法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之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是我们艺术家的追求和愿望,文艺为人民服务,更是我们的责任。因此,书法家们将自己创作的作品献给人民,回报人民,是最值得高兴的事情。东丽区书协主席邢纪庆也对记者表示,市里的书法名家来到东丽区新春送福,不仅给老百姓送来了高水平的文化服务,对东丽区的书法创作也是一次极大的促进,为东丽书法爱好者的学习提供了难得机会。

    随后,书法家们又兵分几路将自己新创作的春联和书写的福字分别送到军烈属、特困户和新搬迁的居民家中,为他们送上了一份份“文化年货”。天津市书协主席唐云来,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会来到家住军丽园小区依靠政府给予的低保坚持照料瘫痪女儿的丰长焕大姐家。两位书法家被丰长焕伟大的母爱所感动,鼓励她坚强面对,大家一定会帮助她们的。丰大姐对记者说,这么有名的书法家来到家中,还带来作品,真是做梦也想不到!过年的时候,一定将喜气的大福字张贴起来,开年图个好彩头儿。”

    下午,在东丽区军粮城新市镇军粮城街道办事处举行了市书法家与东丽区书法骨干结对子活动并签订协议,为书法爱好者提供更多观摩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书法技艺。

    据悉,天津市文联主办的“百花争艳”天津文艺界2016新春慰问系列活动将组织全市各艺术门类艺术家分别深入到区县、企业、养老中心,开展一系列演出慰问活动,不断丰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内容和方式,进一步营造我市春节期间的文化艺术氛围,为大家送上一份“文化年礼”,让大家过一个健康、祥和、快乐、厚重的“文化年”。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