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艺苑博览  >  精彩视频
“文艺工作者权益保护知识讲座暨法律援助服务”活动
日期: 2015-10-30 10:47 稿源: 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依法治国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强维权普法宣传工作,提高文艺工作者的依法维权意识。10月29日,由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与天津市文联共同举办的“文艺工作者权益保护知识讲座暨法律援助服务”活动在津成功举行。讲座由天津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主持,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副主任暴淑艳,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中心处处长赵玉秀,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服务处李玉龙,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服务处李丽,中国文联法律志愿服务团律师李祥伟出席此次活动。

    上午,法律志愿服务团成员在天津市文联展览馆举行了文艺工作者权益保护知识讲座,中国文联法律志愿服务团为天津文艺工作者讲解了名誉权、著作权、社会保障权的有关基础法律知识,并且通过以案说法等讲故事的方式,讲解调解、诉讼的实用技巧,为艺术家提供通俗易懂的维权指导。天津市文艺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讲座。中国文联法律志愿服务团解答了文艺工作者提出的各项问题,并提供了维权建议。

    下午,中国文联法律志愿服务团到天津年画之乡西青区杨柳青调研,与当地民间艺人进行现场交谈,了解文艺工作者在维权方面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此次活动帮助天津的文艺工作者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维权意识,解决了维权难题。天津市文联权益保护部也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队伍,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并将在天津市文联和中国文联权保部的支持领导下,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维权服务活动,切实维护天津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激发天津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做出新贡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