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民间艺术精品绝活亮相金秋民博会
日期: 2014-08-15 16:48 稿源: 本站原创

    第四届中国国际民间艺博会暨第四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两项大展——“第四届中国民间艺术精品展”和“京津冀民间艺术精品联展暨第四届天津民间艺术展”征稿结束,进入初评阶段。

    作为第四届民博会的龙头展,“第四届中国民间艺术精品展”自5月份征稿以来即受到了全国各地民间文艺家协会、艺术团体和民间艺术家的关注,短短3个月,共征集到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西、河南、河北、广东、福建、云南、广西、新疆和天津等26个省市自治区600多名参展者的作品千余件。这些参展作者当中,既有各省市(区)民间艺术的领军人物,也有普通的民间艺术爱好者。报送的作品囊括了紫砂、陶瓷、玉雕、石雕、木雕、根雕、剪纸、烙画、苏绣、蜀绣、湘绣、粤绣、汴绣、风筝、年画、面塑等数十个艺术门类,其中不乏精品佳作。此展经初评后选出的作品将在第四届民博会上展出,并最终角逐第12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和第四届民博会“国际民间艺术大师”和“优秀民间工艺美术家”的评选。

    “京津冀民间艺术精品联展暨第四届天津民间艺术展”既是京津冀三地文联签订“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协议”以后京津冀三地民间艺术精品的首次联合亮相,也是近年来天津市民间艺术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示,因此备受关注。目前,该展已进入初评阶段。

    第四届中国国际民间艺博会暨第四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IOV)主办,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艺术报社、今晚报社、中国书画报社等承办,定于今年10月11日至10月15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