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京津冀文联携手共创民间艺术新辉煌
日期: 2014-08-15 16:43 稿源: 本站原创

    “京津冀民间艺术精品联展暨第四届天津民间艺术展”将在今秋天津“第四届中国国际民间艺博会暨第四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博览会”上精彩亮相。 

    随着“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协议”的签定,作为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文联一体化框架内的全面合作正式拉开帷幕。其中京津冀三地文联的首个合作顶目“京津冀民间艺术精品联展暨第四届天津民间艺术展”将于今年10月亮相于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民间艺博会暨第四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博览会”上。

    为确保联展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结果,日前,天津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副秘书长张建会,天津市民协副主席、秘书长何丽荣分别赴北京文联、河北省文联对联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协调沟通。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副书记刘金凯,北京文联党组副书记杜德义及二地民协相关人员出席了协调会。会上,对联展的实施方案及各地民协所承担的任务进行了沟通协调。

    京津冀三地同处华北平原,在文化传统层面具有一定的同源性,尤其是在民间艺术的交流与借鉴上,更是具有历史渊源与可操作性。本次联展即是京津冀文艺事业发展“合作意向”签订后,三地文联联合举办的首次大型文化交流活动。联展本着发挥创新精神,展示创作实力的原则,由三地民协遴选出最能代表本地创作水准和成果的民间艺术作品参展。为达到促进交流,充分展示民间工艺美术精彩魅力的目的,联展期间,主办方将向社会民众介绍相关省市的民间艺术发展状况及民间艺术领军人物。同时,联展还将由三地民协组成评奖委员会,从最终参展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项。

    在本次活动的筹备过程中,京津冀三地文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相互配合,分别成立了专门的筹备委员会,积极组织本地民间文艺界各门类的领军人物及相关专家、学者,对联展的报名、评审、展览、奖项、宣传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缜密的策划与论证。

    为使联展达到“高层次、高档次、高水平”,三地文联领导共同表示,一定要把握好作品的完成进度,把好作品的质量关,携手共创京津冀三地民间艺术的新辉煌。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